asdfghjklzx

桃桃红柚-宝贝

桃桃红柚

陈宥维×陈涛

编的/OOC/勿上升真人


……一个Omega十月怀胎的故事 = =



C1


陈涛最近不能吃不能睡,又萎靡不振,像太阳花突然打了焉。陈宥维担心的很,带他去医院检查。


妇产科的大夫戴着老花镜扯着检查单子对着他们俩笑的一脸慈祥:恭喜你们当爸爸了。


陈宥维兴奋了,陈涛更加萎靡不振了。


大夫说才怀孕三个月,不能磕着不能碰着,多吃有营养的东西,少玩点手机电脑之类辐射大的东西。陈宥维掩不住脸上的笑意,连连应答。陈涛越听越伤心,小脸皱在一起埋进陈宥维的怀里。



一到家,陈涛就甩开陈宥维躲进房间里,拖鞋也不穿,光着脚蹬蹬蹬跑的飞快。陈宥维满脑子还是刚刚大夫叮嘱的注意事项,陈涛一下子就触犯了两条,急得陈宥维拿着陈涛的拖鞋追上去。


卧室里窗帘的遮光效果很好,一片漆黑。


陈宥维把拖鞋放在床边,靠近床上那一坨隆起。伸手去揉陈涛露出来的头发,陈涛身体一僵,顿了一会继续往被子里缩,试图把自己整个人包裹进柔软的棉被里。


似乎是意识到陈涛的动作,陈宥维捉住他的肩不准他往里缩,又隔着棉被轻轻拍了陈涛的屁股。

不准躲进去。陈宥维伸手去开床头的台灯:对呼吸不好,更何况现在不是你一个人。


闻言陈涛更伤心了,气鼓鼓地转过身面对陈宥维。湿漉漉的眼睛在橙黄的灯光下更漂亮,一眨眼就倏地掉下一串金豆豆。


怎么哭了?陈宥维被他吓了一跳,认识陈涛这么多年哪见的着他哭几回,赶忙拿手去擦他的眼泪:怎么哭了?


陈涛也犟得很,头往后仰躲开陈宥维伸过来的手。


陈宥维的手落了个空,又生气陈涛不爱惜自己,脸也冷了下来。


既然你困了就睡一会儿吧。想到刚在医院里大夫说怀了孕的omega情绪波动明显,声音又不自觉的放温柔:等会喊你起来吃饭。


陈涛吃软不吃硬,听陈宥维温温柔柔地跟他说话。心里的委屈一下子受不住,鼻子一酸,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棉被上。


扁着嘴,泪眼汪汪地看着陈宥维:我听说一旦有了孩子以后,alpha都会爱孩子超过爱他的omega。陈涛越说越伤心,哭的直倒抽气。


怎么会!陈宥维真是要被他气笑了,坐到床上抱着陈涛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哪儿听来的歪理?


前段时间剧组里有个群演omega说的。陈涛很幽怨:说是自从怀孕了,他的alpha天天就只关心肚子里的孩子。


傻不傻。陈宥维拿着抽纸给陈涛擦脸:他是他,我是我。


陈涛亮晶晶的眼睛看着陈宥维。陈宥维顿了一会,又巴巴的开口:我永远最爱你。说罢,觉得不太好意思又或是太肉麻,摸了摸鼻子。


饿不饿?陈宥维偏过头转移话题:我给你煮面吃吧。


心里的郁结散去,陈涛才发觉自己真的饿了。用头去蹭了蹭陈宥维的肩,伸出一根手指,带着浓厚的鼻音说:我想加个荷包蛋。


小馋猫。陈宥维捏了捏陈涛的脸:先躺着,等会好了来叫你。


陈涛哪里闲得住,现在活泼劲回来了,从被子里钻出来:我去客厅玩游戏等你!


不能玩。陈宥维用手指去点陈涛的额头,一下一下的:大夫说玩少玩手机。


苍天啊——


陈涛一个哀嚎,又把自己卷进柔软的棉被里,也顺带卷起自己的衣服下摆,露出还很平坦的小肚皮。


小肚皮白花花的,陈涛像猫咪睡觉一样仰躺着。陈宥维替他拉好衣服,然后轻轻摸了摸陈涛现在还很平的小腹。


床头的台灯发出橙黄色微弱的灯光,照在陈宥维的侧脸上,睫毛下方落下一层阴影。眼睛里有五光十色的神采,又好似温柔地要滴出水来。



陈涛歪着头看向陈宥维,很多年前他们在一档综艺节目里扮演没捅破窗户纸的有情人。陈宥维看着他,眼里有说不清的浓重情绪。周围人好像在尖叫在笑,但是陈涛都听不见啦。陈宥维又圆又亮的漂亮眼睛盯着他,一步一步朝他走过来,眼睛里只能看见一个人的倒影。


十八岁的陈涛在那个时候,心突然狂跳起来。明亮的聚光灯转到床头幽黄的灯光,心跳的频率在这个时刻重合。


等陈宥维出去了以后,陈涛才回过神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陈涛觉得觉得刚刚陈宥维摸过的地方热乎乎的,陈涛把双手覆上去。


好平啊,陈涛心想。我好厉害,他又这样胡思乱想。又觉得无聊,脑袋里一片空空,眼睛一闭就真的睡着了。



妈妈和姐姐来之前,陈涛正在小口小口嘬陈宥维煮的面。睡了一觉起来倒是没什么胃口了,自己要求加的荷包蛋反而还成了负担。他吃一口就看一眼陈宥维,可怜兮兮的。


吃着吃着还觉得犯恶心,甩了筷子就往厕所里跑。陈涛趴在洗手池旁边,陈宥维急的眉毛都快打架了,还忙着给陈涛拍背。


根本也没吃什么东西,陈涛哪里吐的出来什么,难受得眼睛都发红了。


都是初为人父,陈宥维也是干着急,早上临时被灌输的理论知识现在看起来并不能派上什么用场,只好求助于妈妈。


陈母准备了清粥小菜带来,寡淡的汤汤水水提不起任何食欲,但勉强能入肚。


逼着陈涛吃了一点就又把陈涛赶去房里躺着,经过这么一折腾,陈涛早都没了力气。


陈宥维合衣躺在床上抱着他,陈涛气若游丝地开口:我是不是不能吃泡面了?


你吃的了吗?陈宥维失笑。


胃里突然翻滚是不自觉的抗议,陈涛捂着嘴,惊愕地摇了摇头:不吃了不吃了。


大夫说我不能玩手机不能玩电脑了。陈涛眉毛拧巴拧巴,很苦恼:可是我会很无聊。


陈宥维像哄小孩子睡觉一样,一下一下有规律的拍陈涛背部,黑暗里传来的声音也很轻柔。陈涛掉进爱丽丝梦境的时候,好像听见陈宥维说:没关系,我会陪你。



C2


陈宥维带陈涛去医院体检的时候,大夫攥着陈涛快没了肉的手腕,略带不满地看着陈宥维说:他太瘦了,这样营养跟不上。


从那天起,陈宥维每天在家除了陪陈涛就是潜心钻研厨艺。从主食到汤羹,经过一个月的修炼,还真有模有样。


助理捧着刚刚送到手里的本子,简介里写男主是一位餐厅主厨。


哥,太适合了!助理一拍大腿,把本子递到陈宥维眼下。


彼时陈宥维正在做他们的午饭,陈涛最近喜食酸甜,所以就做了一道糖醋排骨。


酱红色浓稠的汤汁包裹在炸过微微焦黄的排骨上,最后撒上青绿色的葱花点缀。


最后一道菜上桌,陈宥维去房里喊陈涛。


哥?哥?你怎么想的啊?助理追在陈宥维后面问。


陈宥维一个紧急刹车,两个人差点撞上,眼神不满:我不是说了,这几个月我不接任何本子。


助理的热情一下子被冷水泼的稀里哗啦,还不死心:公司里来邀你的本子都快堆成山了,你刚刚提名最佳男演员,谁都想趁着这波热度来蹭一蹭。


陈涛躲在房门背后露了一双眼睛看着他们两个,陈宥维被他稀奇古怪的动作逗笑,招手让他过来:你干嘛躲在那里,自己家里还鬼鬼祟祟的?


我这不是怕打扰你们嘛!陈涛拉开门走出来。


陈宥维替他把歪掉的卫衣帽子拉正。陈涛最近都没怎么出门,在陈宥维的投喂下也比先前吃的多了。穿了一件墨绿色的宽松卫衣,脸上有了一点肉,整个人白白嫩嫩的,散发着微弱的清香桃子味。陈涛眨巴着大眼睛靠近陈宥维,还用肩膀蹭了蹭。


陈宥维有些心猿意马,不爽于有第三人在场:你都说了那些人是看中了我的热度,这些本子也没几个我看得上的。


也不着急于这一时,真要碰上我喜欢的再说吧。陈宥维给陈涛舀了饭,还问助理:你要不要留下来一起?


当助理的哪会这么没眼力见,连连摆手捧着本子说了句我有事我先走,溜的比兔子还快。



陈涛扒拉着碗里的饭,看起来心不在焉。陈宥维夹了一块排骨放进他的碗里,用筷子轻轻敲了敲碗壁,示意陈涛回神。


怎么了?不好吃吗?


没有!没有!陈涛连连摇头,用筷子夹起碗里的排骨,想了一下又放下问陈宥维:你真的要陪我一起当无业游民啊?


我这可还有六个月呢。陈涛指了指自己的肚子。


瞎担心什么?陈宥维热衷于把陈涛的碗里堆成小山,边夹边说:我只是暂时不拍戏,最近也没什么好本子。


别担心,需要我参加的活动我还是会去的。陈宥维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笑起来,盯着陈涛道:我不是还得养你这只小猪和你肚子里的小小猪。


陈涛:……我才不是猪!



也不能光吃不动,那可真就是养小猪了。正好家里也要添一些日用品,两个人一合计决定去逛逛商场。


穿鞋的时候,陈宥维坚持要替陈涛绑鞋带。


陈涛站着可以看见陈宥维头顶上的发旋,陈宥维也不是第一次替他绑鞋带了。


第一次可以追溯到他们都还是训练生的时候,某天陈宥维兴致勃勃地回宿舍,向陈涛展示自己的运动鞋,鞋带像一条小蛇一样弯弯曲曲挺立着。展示完还要进行表演,唯一的观众陈涛伸出自己穿了鞋的左脚,陈宥维打了一个漂亮的小蛇在上面。


陈涛没有学会如何绑这只小蛇,也没有拆。一只蝴蝶一只小蛇落在陈涛的鞋上陪着陈涛走完了那个冬天。


你能给我绑成一只蝴蝶和一只小蛇吗?陈涛问。


好。陈宥维点点头。


和原来也没有什么不同,陈涛满意地看着自己鞋上的鞋带。


不,也好像有一点点不同。陈涛摸着自己的肚子,再看看自己的鞋带,整个人跟泡在蜜罐里似得,一激动就噗嗤噗嗤的往外散发甜腻腻的信息素。


陈宥维拍了拍他屁股,不许他胡闹。



陈涛太久没出来了,拉着陈宥维的手东张西望。小脸都藏在口罩底下,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掩盖不住兴奋。


一会拉着陈宥维要去看手表,一会又说我们先买东西吧。


商场里很多小朋友在乱跑,有一个小男孩跑着变形金刚玩具就往陈涛身上冲。陈宥维反应快,把陈涛扯到自己身后。


你家长呢?大人没告诉你不能在公共场合乱跑吗?陈宥维皱着眉语气不太好:万一撞到别人怎么办?


小朋友被戴着帽子和口罩的怪叔叔吓得一愣一愣的,说了一句对不起就忙不迭跑了。


陈涛暼了一眼陈宥维说:你好凶啊,陈叔叔。


你再乱跑,我也凶你。


陈涛吃准了陈宥维不会凶他,以前半夜里陈涛偷偷爬起来吃泡面的时候,陈宥维虽然气,但也只舍得在一旁念叨他,重话也没说上一句。


也不是,陈涛突然想到。每次自己在床上疼的乱叫的时候,这会陈宥维倒是凶巴巴地喊他别叫了。他就只好咽了声,发出零零碎碎的呜咽,又尽数被陈宥维吞了去。


大白天的就开始胡思乱想,陈涛耳朵都快红的滴出血了。心里暗骂自己这不是白日宣淫吗!也不敢看陈宥维了,要是被他知道自己大白天想这些,这还得了!


陈涛也不拉着陈宥维了,低着头自顾自走的飞快。陈宥维不明所以,不知道他这股突如其来的别扭劲从哪来的。



两个人买了点日用品,陈涛念叨了一路我们去看看手表吧。陈宥维虽然笑他家里的手表都摆了一抽屉了,但是还是带着他去了。


陈涛喜欢把手缩在袖子里,现在心情又不错,一边走着一边甩着自己的袖子舞来舞去。陈宥维戴着帽子低着头插兜装酷,余光里偷偷看陈涛在他身边犯傻。


陈宥维,我们不去看手表了。陈涛指着他们刚刚路过的一家卖婴幼儿产品的商店,漂亮的杏眼像一颗琉璃球闪烁着光芒:我们看看这个吧。


小孩子的东西什么都是小小的,陈涛举着一双婴儿的小袜子给陈宥维看,眼睛都瞪圆了然后惊呼:我天,好小啊。


陈宥维看着陈涛摆弄这些小物件,口罩挡住了大半张脸,弯了的眼里有盛不下的爱意。


现在买这些实在是太早了,所以两个人也只是逛了一圈。陈涛还有点念念不舍,扯着陈宥维的袖子还一步三回头,末了凑近陈宥维小声说:好可爱啊。


等过几个月我们再来。是安抚也是承诺,陈宥维去抓陈涛的手,两个人十指相扣。



C3


天气慢慢热起来,陈涛的肚子也显怀了,也穿不了多厚的衣服去挡,只好减少了出门的频率。之前助理提过的最佳男演员提名确认入围了,一时间各个品牌都找上门来,陈宥维自然也忙起来。


人一旦闲得慌,就容易胡思乱想。白天陈涛就看电视,看陈宥维演的那些电视剧,看着看着又容易伤心,自言自语地说什么那是你爸爸之类的傻话。晚上陈宥维回来的时候,他又好像恢复正常了。只是更黏人了,陈宥维以为他只是见不到自己,所以才想念的慌。


直到有一天晚上陈宥维突然从梦里惊醒,身边一片冰凉。陈涛只穿着一件睡衣坐在飘窗上,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样的场景好像也出现过,陈涛十八岁生日的时候。陈宥维训练的晚,回宿舍的路上碰见陈涛一个人躲在楼梯转角里一边掉眼泪一边吃泡面。眼泪都砸到泡面碗里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变得很咸。那个时候他们才刚刚认识,话都没说上两句。


昨天是我的生日。陈涛攥着自己身上皱巴巴的青绿色训练服,声音因为哭过所以闷闷的:但我的评级还是D。


陈宥维一愣,哪知道是这个原因,一时之间也想不出什么安慰话,只好干巴巴地说:那祝你生日快乐。


都过了零点了。陈涛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不过还是谢谢你。


生日你就吃这个啊?陈宥维指了指他身边叠起来的泡面碗惊讶:还吃了两碗!小心明天起来肿成猪头。


平常选管都只允许我吃一碗。陈涛小声反驳,昨天是我生日才没管我。


泡面要少吃。陈宥维跟一个唐僧似的,逮着爱吃泡面的小妖怪就叨叨叨的洗脑:这种东西不健康,不会水肿吗?上镜会好看吗?你年轻也不能这么任性啊,你要是我的舍友啊,我肯定……


停停停—— 


陈涛堵住耳朵:你怎么比我姐姐还能念我。


被陈宥维这么一闹,陈涛心情好了不少,指着两个人都不是太漂亮的训练服:接下来一起加油吧,我先回宿舍啦。


吃泡面心情真的能变好。想了想,陈涛又对陈宥维说。


两个人谁也不知道,第二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他们就分到了一组。陈涛带着他的泡面和娃娃跟陈宥维住到了一起,这一住就是好多个春夏秋冬。



怎么了?陈宥维拿了外套给陈涛披上。


陈涛不说话,只是摇摇头,把头埋进陈宥维的怀里,然后才传来闷闷的声音:你明天也要工作吗?


能不能陪陪我?再抬头的时候眼里已经有水光了,陈涛也是很倔强的,很多难过的时候眼泪在眼里转啊转,他又能给它憋回去,然后笑嘻嘻地说,我真的很快乐。就像现在,转了一圈又硬生生憋了回去,大概是觉得自己无理取闹了,又好像在责怪自己:我天,我怎么这样啊……


工作都做完了。陈宥维去亲陈涛,一下一下,密密麻麻,细细碎碎的吻落在陈涛的唇上。空隙之间还不忘回应陈涛:从明天开始就可以陪你了。


陈涛的小肚子已经鼓鼓的了,像一颗小皮球。陈宥维伸手去摸,偶尔能感觉到里面的动静。这是一种很新奇的感觉,陈宥维爱不释手。


陈涛想跟陈宥维说,他有的时候还会踢我。但他说不出来,陈宥维捉住了他的she头,扶着陈涛头的手去捏了捏陈涛的脖后颈,像是一种小小的警告,逼迫着陈涛认真地跟他亲吻。


陈涛最近很爱喝牛奶,身上总有一股奶味。跟他桃子味的信息素撞在一起,简直是太甜了。熏的陈宥维头昏脑涨,放在陈涛肚子上的手顺着肚子圆鼓鼓的弧度滑下来去扯陈涛松松垮垮的睡裤。整个房间里都是清甜的柚子味和浓厚的桃子味交杂。



闹腾了一宿,陈涛白天睡得多,第二天还是醒的很早。


助理来的时候,陈涛正好给自己泡了杯牛奶。然后坐在沙发上说宥维没醒,你要不要坐一会儿?


助理说宥维哥最近累坏了,把后面的行程都提上来做完啦,不管多忙每天还一定要回家……


后面助理讲了什么,陈涛都没注意听了。送走了助理,就往房间里跑。


肚子太大了,他蹲不下来,只好找了一个软垫坐在床边。双手撑在床边,就这么看着陈宥维。陈涛才发现陈宥维眼下的一片乌青,陈涛好心疼,又嫌弃自己昨晚的矫情。


连日来心里的郁结烦闷散的一干二净,陈涛去抓陈宥维的手,小心翼翼的握起来。掌心的纹路都契合,无名指上的对戒轻轻碰撞,发出人类耳朵不能捕捉的清脆响声。



C4


颁奖典礼的日期定在陈涛预产期的前一天。陈宥维紧张的要命,陈涛倒是很看得开。揣着大肚子在家里散步,从楼下转到楼上再从楼上转回楼下,陈宥维被他转的更心神不宁,喊他能不能不转了。


陈涛继续走楼梯,一脸无辜:大夫说这样好生。


陈宥维:……


哎呀!这样多好啊。陈涛指着自己的肚子说:说不定他一出生我就能跟他吹你爸爸是影帝呢?


你倒是想的开,陈宥维看着他无语的扶额。



陈涛还是按时住进了医院,陈宥维去颁奖典礼现场之前去看了看他。


陈宥维穿了一身定制版的黑色西装,头发抹了发胶梳上去,露出额头,帅气逼人。


好帅啊。陈涛笑他,又兴致勃勃地去拉陈宥维经常戴手表的左手,问他:你戴了我给你选的表了吗?


陈宥维说戴了戴了,任由他拉着看。


好了!NICE!陈涛双手合十一拍又打开,歪着头,眼睛亮亮的:稳了。



的确是稳了,大屏幕里出现陈宥维的脸,惊喜之下有夺人心魄的漂亮。二十五岁的陈宥维早就学会了波澜不惊,他站起来,扣好自己的西装扣子。像五年前一样一步一步走到属于他的位置上,这条路不长不短,差一点的金字塔顶端他最终还是走到了。


颁奖礼结束以后陈宥维推了所有的媒体采访,妈妈打电话来说让他赶紧回医院,陈涛要生了。


赶到医院时候陈涛正好被推到手术室门口,因为疼,所以一直在出汗。额头上的汗已经濡湿了刘海,杂乱无章地粘在额头上。


我好丑啊。陈涛冲着陈宥维笑的很勉强。


陈宥维摇摇头,去抓陈涛冰凉的手,安抚他道:好帅。



手术室门关上的那一刻,陈涛的眼里只剩下陈宥维黑色西装的一角。他和陈宥维第一次见面,陈宥维也穿了一身西装,是白色的。


陈宥维说:我是来自慈文传媒的训练生,陈宥维。


周围人都在大声或小声的议论,什么延禧攻略,什么五阿哥。陈涛当然知道,他进来的时候大家还说他像延禧攻略里的富察傅恒。所以陈宥维进来的时候,他就在想那他应该叫我什么呢,想着想着还发愣,这个问题在陈涛心里憋到了和陈宥维当室友的那天。


陈宥维瞥了他一眼说:你充其量就是富察傅恒的儿子,你应该叫我哥哥。


什么哥哥不哥哥的,陈涛想,陈宥维就会占他的便宜。



陈涛醒过来的时候,陈宥维趴在他的床边睡着了。身上还是那件西装,有的地方都已经起了褶皱。陈涛一动,陈宥维就跟着醒了。


你没睡觉啊?陈涛指了指陈宥维的眼睛:都熬红了。


陈宥维说我不困,又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又说宝宝在育儿室里,是个小男孩,眼睛好大,像你。


陈涛这才发觉自己肚子又恢复了平坦,一下子没了负担还有点不习惯。又兴奋地坐起来说想去看儿子,陈宥维不让,说再躺躺明天就带你去。


陈涛只好再等等,等到第二天下午,陈宥维才带他过去。


刚生出来的小朋友小小的躺在婴儿床里,眼睛还睁不开,手也蜷缩在一起。陈涛趴在玻璃上说:他好小啊。然后又突然很得意,我好厉害啊。


陈涛以为陈宥维还会继续笑他臭屁,等了半天没等到陈宥维接话。过了一会才听见陈宥维说:嗯,很厉害。



宝宝可以跟着陈涛陈宥维回家以后,虽然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睡觉,可是陈宥维还是经常趴在他的小床旁边,偶尔睁一次眼,陈宥维就能开心上半天。


很多年前,陈宥维和陈涛一起去福利院里做公益,那里的孩子都比较特殊。相比起陈涛的手足无措,陈宥维显得游刃有余很多。他能倾注满腔的温柔陪着这些孩子画画,小朋友画花了手,他也是温温柔柔地说真漂亮。


离开的时候,小朋友拉着陈宥维的手哭的很伤心。一旁的陈涛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看着陈宥维和小朋友也挺难过。回去的路上,陈宥维都显得兴致缺缺。陈涛坐在座位的里侧,拉起车窗的窗帘,然后小心翼翼探过身,特别真诚地看着陈宥维说:你以后一定是一位好爸爸。


陈涛偶尔也吃醋,说陈宥维你有了孩子就不关心我了。陈宥维放下逗宝宝的小熊玩具凑到陈涛身边去亲他。


十月份的下午,阳光还热烈温暖。陈涛窝在沙发里,像只偷懒的小猫咪,享受着身边人给予他的满腔爱意。






Fin

 









评论(16)
热度(149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dfghjklzx | Powered by LOFTER